2015/05/19

2015 臺灣 SCCT 論壇 圓滿完成

看著一張一張活潑精彩的活動場攝,專注的眼神、熱烈的互動、滿足的笑容,流露著這場饗宴的豐盛。我謹代表主辦單位誠摯地感謝大家對SCCT臺灣分會2015年論壇的支持,讓這歷史性的會議綻放光與熱。尤其謝謝52位國際會員,奠定了分會的基石,與去年26位會員相較,我們有了耀眼的成長。大家的熱情,吹響了成功的號角。

我們非常努力也非常榮幸地請到四位天王巨星級的講師。SCCT主席Dr. Cury百忙中為我們闡述SCCT的宗旨及成長過程,透過遠距視訊,反而縮短了本會與分會的距離,加強了我們成立臺灣分會的信念。Dr. Abbara 及Dr. Voros他們都原訂在星期四晚上就到達,但班機都一再延誤,在我們萬分緊張著急的期待下,終於雙雙於星期五深夜抵台,才讓我們如期享受到大師現身說法的風采(各位可注意到Dr. Abbara穿著夜市買的T恤就上台了?原來他的行李還沒到哩!)。Dr. Abbara、Dr. Voros及Dr. Hoe這三位演講者不只展現爐火純青、知識與經驗水乳交融的境界,同時講師彼此間、與學員間也有非常精彩的互動,讓我們感受到鮮活的即興臨場樂趣,也體會到多元觀點的重要性。

四位台灣演講者-吳定國醫師、李文正醫師、吳美翰醫師及惲純和醫師的內容精練扎實,對於多個心血管電腦斷層重要議題做提綱挈領的回顧,並反映出台灣目前各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的實際現況,做出調查與檢討。同時與外賓之主題密切搭配,讓與會者能夠理論與實際、國際與本土互相融合。不僅如此,他們的報導也備受外賓讚譽,認為我們台灣演講者的內容、架勢等都令人非常印象深刻。特別感謝吳美翰醫師設計問卷推敲模擬,積極推廣,也非常感謝熱烈回應問卷的26家醫院,沒有你們的支持,我們無法完成這項重要的調查工作,希望大家以後多支持我們的問卷。

由衷感謝廠商夥伴的支持,讓我們能邀請到理想的國際級講師,有足夠的經費張羅籌辦這場賓主盡歡的饗宴。值得一提的是Barco臨陣拔刀相助,提供神器般令人驚艷的投影機,為這次會議吸睛的關鍵。感謝參與“plaque game”的廠家工程師在緊湊排程中,抽空完成作業,反覆溝通,希望大家都經由這項實驗得到學習成長。

我們為籌辦這次會議,前後舉辦了7次討論會,感謝IRC的委員們:萬永亮主任、吳定國主任、藍功堯主任、陳世杰醫師、李文正醫師、惲純和醫師。大家都是為了理念,在繁重的臨床工作下抽空參與。我要特別感謝台大醫院影像醫學部,在張允中部長的全力支持下,由陳世杰及李文正委員領導助理蔡依璇、陳若瑀醫師(會議主持人),並動員住院醫師團隊,在非常有限的場地配合下(怎知會撞到期中考!),敏捷地與廠家配合完成許多高難度、高科技的視訊架構,包括GE支援 WebEX的演練,過程有如特攻隊一般的神奇。而流暢的場控與伶俐的場攝,也超乎專業表現。本次論壇的秘書長李文正委員,從一開始提議SCCT臺灣分會的成立,就深入積極的參與,提供許多重要關鍵性的意見及支援,是本次會議能夠順利圓滿的大推手。

與我同甘共苦的高榮夥伴,有執行秘書徐敏道、助理劉璟儀,承攬了秘書工作;住院醫師蔡依達設計的精簡又豐富的網頁,及傳神令人叫絕的場攝;吳輔榮醫師、黃逸倫醫師對於文宣、手冊及節目設計細節的斟酌計較,都是幕後的台柱。

感謝學會郭理事長及理監事會對成立SCCT臺灣分會的支持及指導,學會秘書處在ACTI及年會如火如荼的繁重工作中能鼎力支援,以豐富的經驗提供了快捷的協助,讓會議的註冊及總務順利流暢。放射線醫學會是我們的航空母艦。

這是一場參加再多國際會議、看再多DVD,也無法取代的饗宴,它帶有些實驗調性、強調本土色彩,針對我們的情境而設計。這次的經驗,讓我們更堅信成立SCCT臺灣分會的正確性及必要性。我們希望大家更深入的支持,實際參與我們的陣容。

為了SCCT臺灣分會永續經營,讓下次論壇能持續成功,我們精心製作了問卷調查,敬請您用心回答,讓我們聽到您的心聲,看見未來方向。

...

SCCT 臺灣分會 主席
吳銘庭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