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SCCT臺灣分會2017年工作坊


 SCCT臺灣分會2017年將與放射線醫學會年會合辦。感謝放射線醫學會的支持,上午演講及中午的午餐會報開放給所有會員免費參加,下午專家實例閱片分析則須註冊收費以符合國際總會的要求,以美金50元的特惠價讓註冊者成為國際會員(原價美金95元)。

  本年放射線醫學會主題之一為Functional Imaging。心臟影像就是發展最早也是最重要的功能性影像之一。配合大會主題我們今年也特別強調冠狀動脈的功能性影像。我們很榮幸邀請到義大利米蘭心臟醫學中心Pontone教授。他是心臟學也是放射線學教授,以冠狀動脈及心肌功能性影像聞名於世。他熱心積極地推動各項大型Cardiac CT trial,如:PLATFORM, PERFECTION。他將為我們講解冠狀動脈CTA最困難的瓶頸,也就是功能性評估。到底是電腦模擬計算的FFR-CT好呢?還是直接偵測心臟負荷血流灌注(Stress CTP)好呢?以他臨床觀點,心臟學專業及CT的技術資源為我們做深入的比較分析。他並在下午的專家閱片闡述他如何運用這2項工具以解決臨床需求。

  我們與放射線醫學會共同邀請了南韓大邱醫學中心Jongmin Lee 教授,他是放射線學同時也是醫學工程教授。他的演講向來具有深厚的生理學及工程學的深度及品味。這次將為我們闡述如何在四維的心臟CT中同時觀察到左心房及右心室的功能以及與左心室功能三者之間的交互作用在不同臨床病歷上的診斷價值,達到心臟全功能影像的新境界,精彩可期。

  國內學者有臺大團隊李文正醫師及王宗道醫師為我們開展視野,探討CTA在勃起功能障礙的診斷及治療角色,臺大醫院進行自費骨盆腔電腦斷層檢查,已經累積不少臨床經驗。此項應用將是未來一個非常重要的領域。這不僅僅是功能性影像,更是"性功能影像"的先驅。

  冠狀動脈支架造影的評估仍然是Coronary CTA瓶頸之一。長庚大學萬永亮教授分享多年來的經驗,不只評估支架內,同時亦評估支架外,其他病灶其他血管的變化。應用最新的剪影技術更有效的評估支架內的變化 。

  下午時段為與專家判讀病例。我們邀請了2位外國學者及6位國內專家,以臨床上會遇到的常見困擾病例來為大家說明,分享他們的經驗。這些是各位常見的日常困惑,相信對於大家在日常作業報告會更有實質上的幫助,我們也鼓勵與會者踴躍發言,互動,討論。
  下午的閱片分析是收費課程,在SCCT臺灣分會的年會期間,參加者可以繳美金50元的折扣價成為國際會員,享有國際會員所有的權利,並且幫助讓SCCT臺灣分會擁有足夠的國際會員。希望各位會員能夠踴躍來參加我們的活動,讓自己有收穫,有成長,同時也幫助台灣在國際學界生存。即日起我們將開放線上註冊報名



This year’s 2017 Taiwan SCCT forum will be held alongside RSROC Symposium on March 19th. Several renowned experts in radiology have been invited to give speeches and attend the afternoon case discussion. Gianluca Pontone, MD, PhD from Centro Cardiologico Monzino, Milano will be giving a talk on the new era of cardiac CT. Jongmin Lee, MD, PhD, Kyungpook National University, Daegu will give a speech on evaluating comprehensive cardiac function using CT and the interaction between 3 chambers: left atrium and left and right ventricle.  Several experts from Taiwan have also been invited. Dr. Wang, Tzung-Dau, and Dr. Li, Wen-Zheng from th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Hospital with be jointly presenting Pelvic CT angiography for arteriogenic erectile dysfunction. Dr. Wan, Yung-Liang, MD. PhD., from Chang Gung Medical Hospital will be giving a talk on Coronary CT and it’s use in patients with stents.  In the afternoon, we have invited 8 experts to give short presentations discussing real cases and share their thought process when solving through these difficult problems. We sincerely invite you to listen to these wonderful speakers!


會長 吳銘庭醫師

副會長 李文正醫師
SCCT 臺灣分會
高雄榮民總醫院放射線部
台大醫院影像醫學部
中華民國放射線醫學會
敬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